露从今夜白

重度懒癌患者,爬墙不断的博爱人士,本质爱叭叭的嗑cp一号机,我相信爱与存在并不冲突,温柔终将治愈世界

杀了这主角又如何?

一、

她好像从来没有仔细看过头顶这片天空,当惯了大小姐的人,只有别人仰头看她的份,从来不需要对着谁低下头颅,唯独在那个人面前,卑微到尘埃里。


风从37层刮过,呼啸着吹散了头发,任是阳光灼热,挨上了皮肉竟也觉得冰冷。


可是没有心冷。


在这场关于爱情的博弈里,楚清容输得倾家荡产,正如字面上的,是她把楚家推入火坑,直至如今万劫不复。

  

“别再作恶了,楚小姐。抓了我并不能扭转结局,只会让问题变得更糟,你比任何人都要清楚跟他作对的下场。”

  

“是啊,我当然知道。”

  

楚清容蹲下身子与周婳平视,嘴角上扬,勾起一抹讽刺。曾几何时,用着了解口吻说出这样话的人,是她。怪只怪她太骄傲了,又太自信,年少轻狂不懂得过刚易折的道理,那些被她嘲讽着的人,最终附在身上,活像个过时的笑话。

  

时间何其残忍,尤其在人心面前,远不到沧海桑田,就要来场天翻地覆的变换。

  

她与纪寒川是青梅竹马,比旁人更要了解他许多,这其中不仅是默契,还有日积月累的细心关注。少年心动便倾其所有,她拼了命地努力,坚信自己会是最特别的那一个,到头来,竟只是场自欺欺人的幻想。

  

纪寒川终有一日会结婚,但纪夫人并不是楚清容的专有名词,她的梦早该醒了。

  

“马上把周婳放开,你最好是听话一些”,狂风呼啸,铁门颤抖着身躯,轰然撞回原位。他停顿稍许,再不敢前进半分,黑眸燃着火光,少见地牵动了表情,“别让我恨你,楚清容。”

  

“少说这种冠冕堂皇的话了,若真想放过我,何必把楚家逼入绝境,此时憎恶我出手下作,纪大少爷又何谈光明磊落?别骗人了,你本就恨不得让我死。”

  

楚清容仰起下巴,发丝凌乱铺散在脸上,眼圈红透,定定看了他许久,突然大笑着直起身子,整个人仿若癫狂一般,拖着周婳踉跄扑上了天台边缘。

 

“仔细看好了,纪寒川,她得跟着我一起下地狱。真想亲眼见到你痛哭流涕的可怜样子,肯定能让我痛快百倍。”

  

“清醒点,楚家就是这么培养你的?死亡解决不了问题,只要你不做傻事,我可以把楚家产业原封不动地还回去,至于你父亲的死,我很抱歉。”

  

“你很,抱歉?天啊,纪寒川竟然会和我这个罪人道歉。”

  

楚清容瞪大了眼睛,强行扭着周婳的下颌面向纪寒川,冰凉的手指收紧,缓慢挪到了颈项,在看到那人倏然紧皱的眉头,转而曲起食指扣了扣她心口。

  

“哟,真是感动得我都要落泪了,我们纪大总裁轻易不开口,这一开口,连骄傲都不要了。”

  

纪寒川一手扯松了领带,指节被捏得发白,显然是没了耐心周旋,“楚清容,你确定不接受我的建议?”

  

“接受,当然接受,纪总愿意高抬贵手放楚家一条生路,我如何能够拒绝呢?这是最理想的结果了。但是,我还有个要求,希望您能满足。”

  

“先说说看,没可能的事情我不会答应,你最好是心里有数。”

  

“这种话都说得出口,敢情是怕我以死相逼,使得二位劳燕分飞。纪寒川你是言情小说看多了,还是脑子里进了水,楼对面就是医院,可以等你看完病再谈。”

  

说着话的功夫,楚清容抬起手,十指插进发丝里,以手作梳,绑了个简单利落的高马尾。泪水也好,狼狈也罢,在她转过脸时,通通消失不见。

  

为了最后的体面。

  

纪寒川莫名有些伤感,他明知道这人不配得到怜悯,坏事做尽,总要为此付出代价。但那些意气风发的岁月不曾作假,时光在不知不觉间划下一条银河,将楚清容割裂成两半,而站在他眼前的,已不再是故人。

  

“陪我说会儿话吧,就像小时候那样,然后,你就可以把周小姐带走了。”

  

楚清容举着两支柑橘味棒棒糖,在阳光下笑得很甜,白色裙子迎风飘扬,她整个人仿佛融化了一样,皮肤被晃出透明的质感,眼底装满了他的影子。

  

纪寒川没办法拒绝,无论楚清容是否值得相信,他都不会去拿周婳的命来赌,最坏不过是再被她要挟一次,比起那份得之不易的爱情,便是散尽家财也值得。

  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  

纪寒川向前走去,果真见她松开束缚,周婳冷不丁失了倚靠,原地仰躺在地上,抚着喉咙咳嗽不止,水色眸子里藏不住的担忧。

  

“很久以前,我们也是这样并肩站在屋顶上看星星,没有爱恨情仇,就像童话故事开始之前,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样子。那会是我铭记一生的风景”,楚清容剥开糖纸,全然不顾自身安危,只踮着脚尖,往更高的地方举起它,映出掌心一片斑斓色彩。

  

纪寒川急急拽住她手臂,正好撞入一抹哀恸,烫地他立时松开了手。楚清容苍白着面色,痴痴凝望着他,忽然放轻了声音,“你呢,寒川。”

  

“我也是一样的,趁事情还没有……”

  

话说到一半,其余的尽数消散于风中,楚清容撇开视线,安静看着已经被吓到说不出话来的女人,完全没有害人的自觉,摇身一变,成了活体十万个为什么。

  

“他摔下去了,你不跟着一起么?毕竟,你们那么相爱,殉情的话,实属正常。”

  

“楚清容!你不是最爱他么?你怎么能,怎么能做出这种事。”

  

周婳歇斯底里地喊叫,她拼命想要挣脱束缚,奈何有心无力,只得趴在地上放声痛哭,“寒川,我对不起你,都怪我,都是我的错。你再等等我,黄泉路上,我不会让你孤身一人。”

  

楚清容仰头看向头顶,对着周遭发生的一切置若罔闻,在她大脑意识中,突然响起一道人声,“杀了他,让你心疼了?”

  

“我心疼他,又有谁来可怜我爸妈?若非纪寒川在收购案里下了死手,爸爸就不会死于心梗,妈妈更不会因为伤心过度,吞药自杀,他可是欠我两条命。”

  

“说实话,我不太懂这个世界的设定,但不论那上面给了什么命运,都不该叫我们无条件为主角的人生服务。凭什么人活着要分三六九等,又凭什么让那些人背负气运,仅仅是因为虚无缥缈的天命么?我不服气。”


楚清容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结,虽然听起来很诡异,可她的脑子里,确实住进来一个异世界的灵魂,事情的起因,要回溯到半月以前。


父母接连去世给了她不小的打击,也是在那时,她开始意识到这份不计后果的痴迷,究竟意味着怎样的毁灭。世界就此坍塌,而她是埋在废墟里的人,仅剩下一口气吊着,随时都能魂飞魄散。


因爱生恨,良心不安使得她日夜咒骂着自己,骂自己不知廉耻、鲁莽愚钝,那些曾叫她看不清楚的冷漠,今时都成了风刀霜剑,戳出一道道鲜血淋漓的伤痕。


她不明白,只是出国留学四年,为何整个世界都要跟她作对?因为还怀着那点自欺欺人的侥幸,她宁愿相信一切只是自己多想,再等等,说不定只是他一时兴起呢。她仿佛魔怔了一般,哪怕亲耳见证了爱情,也不愿意相信,是纪寒川变了。

  

在关于爱情的问题上,楚清容格外固执。她不去设想纪寒川动心的可能,满心满眼都是周婳这个不要脸的小三,勾引了自己的心上人。

  

然后,就像那些热播街头视频一样,楚大小姐舍掉了端庄优雅,做足了泼妇手段,去为难一个她打心眼里认定的狐媚子。

  

楚清容彻底失控了,为一个不爱她的男人。

  

她哭过闹过,甚至找人陷害周婳,她把自己活成一个真实的恶毒女配,做尽了恶事,然后落得和小说一样的结局。没人来爱她,太多的人为了周婳来向她要一个说法,这其中,还有她的哥哥。

  

那些人的表情,是如出一辙地愤恨,他们为周婳打抱不平,说她心思歹毒,怪她为何非要跟周婳过不去。他们追忆过往那个善良的楚清容,仿佛她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。

  

于是,她便真想做一件恶事给那些人看看。反正污泥里升不起月亮,周婳那样美好干净,自然是毁掉了才能实现美的永恒。

  

奈何有些人,注定做不了恶人,哪怕疯魔至死,也迈不过心底里潜藏的善意。

  

就在她发动车子准备撞人的时候,看见一个被鸣笛声吓坏了的小男孩,她完全是下意识地横着车子冲了过去,赶在大卡车撞上孩子以前,一股脑冲飞了护栏。

  

没有人受伤,在她闭上双眼的时候,突然感到安心,至少,她也不算是坏到底了。

  

再睁开眼时,空荡荡的病房里只有她自己,地府门口走过一遭,爱恨都成了空,她呆坐在床上,垂眸盯着病号服上的蓝白条纹发愣。

  

手机不在身边,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,大脑里空荡荡的,突然就响起一个女人的声音。

  

“你父亲去世了,就在车祸的第二天。”

  

“你说什么?”

  

这种时候,楚清容无心探寻声音的发出者,更没有怀疑消息来源,她满脑子都是父亲去世了,脸色惨白一片,手指哆嗦着,怎么也握不住。

  

“你们这的人,说他是急性心肌梗塞,来医院的路上就去世了。你母亲状态很不好,快去看看她吧。”

  

楚清容一个趔趄跌坐在地上,正要挣扎着爬起来时,突然和闯进病房里的小护士打了个照面。她长出一口气,赶忙扶着楚清容坐回床上,双手死死摁着她的胳膊。

  

“楚小姐能醒过来真是太好了,大少等会儿就过来,请您先等等。”

  

“我哥也在医院?”

 

“是的,他每日都来探望,知道您苏醒了,一定非常开心。”

  

楚清容不着痕迹地缩了缩手臂,发现抽不开身,只好板着脸和她对视,“不用了,干等着也是浪费时间,带我去找大哥吧。”

  

“可是,明晖少爷说了,让您在病房里等他过来。”

  

“有什么事情是非要避着我的?难不成,是那位被他放在心尖上爱慕着的周小姐也来了医院?我又不能把人吃了。”

  

“不是的,清容”,脑子里那个女人的声音再一次响起,轻飘飘的,一字一句敲得她心口生疼,“是你母亲去世了,吞药自杀,你那位堂哥正在医院处理。”

  

“原来,是这样啊。”

  

楚清容抹了一把眼角,低头对着晶莹的泪珠儿傻笑,“这就是我不顾一切捍卫着的爱情,多可笑啊,到最后竟拼来个一无所有。”

  

“你也知道是自己做错了事!”

  

楚明晖拉过一张凳子坐到她身前,颇有些恨铁不成钢,想要指责几句,到了嘴边终是化作一声叹息,“容容,听大哥的话,去国外避避风头。长辈不在了,你若不收敛些性子,纪寒川更不会放过你的,就让二叔安生着去吧。”

  

“好,都听大哥的,在此之前,我想先把身体养好,可以吗?”

  

“当然可以,二叔就你一个孩子,一切以你身体为重,你先好好休息,家里的事情交给我来操办。”


楚清容点了点头,疲惫地合上双目,把整张脸埋进被窝里,瓮声瓮气地道了声感谢,同时在心里向那位陌生人发问。


“你是谁?为什么出现在我的意识里,我们认识么?”

  

“不认识,准确的说,我来自另一个时空,而且我已经死了。”

  

“死了!那你是鬼魂,我的天,这种反唯物主义的设定真的存在么?”

  

“不同世界有不同的规则,在我们那里,人人追求得道成仙,像你们这种谓之高科技的生活方式,完全是历史发展的两个极端,而我这种状态,你可以想象成元神出窍。”

  

话题越说越玄幻,楚清容仰起脸深吸一口气,仍感觉有些不可思议,“那你为什么选择我?还有,你怎么知道我父母的事情。”

  

“我死之前差一步渡劫飞升,幸而灵魂强韧,虽发挥不出巅峰实力,办这点小事却是手到擒来。至于为什么是你?因为我们本质相同,都是被天意设定好了的女配,专门为主角的人生服务。”

  

“你上哪知道这些东西的?嗯,我是说,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,听起来比你灵魂穿越还不靠谱。”

  

女人哼了一声,声音突然变得冷淡,楚清容甚至能感受到她情绪里潜藏着的愤慨,下意识抱紧了臂膀。

  

“那是因为我赶在自爆前重伤了男主,他需要我的血救命,可是我死得一滴都不剩,他只能吊着口气苟延残喘,活活等死。”

  

“你真狠心。”

  

“他不把我的真心当回事,自然要从他身上讨几分利息,我可没说过自己是善人。修仙一途唯适者生存,为了争夺机缘,我连命都豁得出去,只能说,有些人看轻我了。”

  

“何止是看轻啊!倘若世界真如你所说,预先设定好了所有人物角色,使我们为主角光环操控,那你已经是bug一样的存在了,程序员绝对不会放任自流。”

  

“何为bug,何为程序员?”

  

楚清容张了张嘴,狠狠地愣住了,两个世界概念不一致,这让她怎么解释?没有相应的知识基础,科普只是在浪费时间,人家又听不懂。

  

“这么说吧,衣服破了需要打补丁,这程序员啊,也是干这个的。当事物出现了漏洞,需要他们去发现并加以修补,从而减少损失,确保程序稳妥运行。”

  

“我想,我知道它的意思了。话说回来,楚清容,你就不好奇杀了主角之后,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?”

  

“打住,你这是教唆犯罪,小心过不了审!”

  

“过审?”

  

“是啊,你都说了,世界是为主角而运行,你我皆是配角,那不就代表我们是活在小说里头么?思想要积极,三观要端正,别动不动喊打喊杀的,以德报怨,做个好路人甲,也是可以happy ending的。”

  

“楚清容,我真不知道该说你傻还是天真,你以为自己为什么能摆脱操控?灵魂的能力有限,一旦被那位知晓,你又得变回毫无理智的恋爱脑,到时候别怪我见死不救。”

  

“既然如此,我们好好谈谈吧,比如你的目的。要说你单是为了救我而来,实在没有说服力。”

  

“很好,你不是笨蛋,这让我很高兴。”

  

被认可不是笨蛋的某人撇了撇嘴,总觉得这话听起来一点也不像夸人,反而觉得自己被嘲讽了。但女人并没有给她过多思考的时间,冷冷一笑,径自打开了话题。

  

“我想,去见一见那位创世神,然后亲手宰了他。”

  

不愧是仙侠剧本里的狠人女配,这一出手就是直击命脉,楚清容呆愣许久,仰头看着雪白的天花板,突然生出一股子戾气。

  

都说爱情是平等的,是温暖人心的馈赠,凭什么要让她不顾脸面地讨好。那些无法控制的怨恨,那些被她丢弃的自尊,还有死去的双亲,这一桩桩一件件,无不是在嘲弄她的天真。

  

也许,真的是该醒醒了。

  

风暴中央寂静无声,乌云盖顶而来,张着阴森巨口,刹那间吞噬了最后一抹晴色。楚清容立足原地,马尾飞乱,手掌拢住碎光点点,忽而扬唇一笑。


“他们来了,借你身体一用。”


银雷炸响,落到了天台上头,砸出好几道焦黑印记。‘楚清容’不闪不避,实实挨了几下鞭笞,面无表情地吐出一口血。


风旋凭空凝聚成人形,来人猛一愣住,很快有了决断,“你不是楚清容,你究竟是谁?竟敢违逆主神的意思。”


“这么快就招了自己的底细可不太好,男女主已经死了,你欲何为?”


“主角又不只这一对,死就死了,你还不知道吧?世界线可以无限重启,单凭一个故事怎么撑得起这方世界。”


‘楚清容’垂眸思索片刻,抬手抹掉了嘴角血迹,指尖反复揉搓着,洇出暗沉的红色。


“你那位主神,靠凡人的情绪给养自身,无论什么角色,本质上都是他提升修为的工具,这是把自己当成天道了?”


那人笑声刺耳,影子左摇右摆着弯下腰肢,若非狂风凝聚的躯壳没有面目,应是要放开表情好生嘲讽一番的。


“我希望你能明白一点,要是没有主神,也不会有你的存在。当个配角怎么了?能够在人世走上一遭,已经是你的福气了。”


“福气”,她默念了一遍这两个字,抬脚往前又走了两步,鞋尖悬空在高楼的外面,下半身稳若磐石,昂然屹立于天地间,“你是不是还要再说一句,人的命,上天注定?”


“真是不好意思了。”


一道雷针自她两指间电射而出,顷刻间,融进风影里,将之切了个粉碎,“再高的天,我也要闹上去搅个天翻地覆,有本事,让它亲手杀了我。”


雷声轰鸣,并着紫电直直劈到了楚清容身上,血不要钱地洒了一地,而她惨白着脸,将手伸进电光里向着虚空狠狠一划,强行割裂空间,闪身钻了进去。


“你这疯子!”


那人气急败坏,偏生又拿她没办法,受限于主神的能力,每个管理员各自分工,他没办法跨时空追捕恶性角色。


“这里是E7398,男女主已死,女配楚清容下落未知,怀疑身上藏有异界灵魂,恐与R4635发生的恶性击杀事件相关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